站内检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会新闻
校友会举办纪念办学40周年校友访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09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恰逢我校办学4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校友会工作办公室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寻访校友足迹,感悟人生经历”的校友访谈活动。7月6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校友访谈培训会,来自各学院的20余支团队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飞雁老师做动员讲话。谢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采访校友的过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走访中传承联大精神,展现新生代学子风采;传递学校对校友的牵念,带回校友对学院的祝福。她说,建立优秀校友访谈长效机制,是学校挖掘校友资源、树立在校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典范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能够圆满完成本次走访任务。

 艺术学院樊子湘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专题培训。她从采访前、采访中和采访后三个阶段就如何做好人物专访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她通过范文分享介绍了人物传记的写作方法及技巧,并用生动的访谈案例讲解了采访中的注意事项、如何开展话题及如何挖掘有效信息等。

此次访谈校友的系统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采访校友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校友访谈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为访谈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