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征稿启事】“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浏览次数:字号:[ ]

亲爱的校友们:

       自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武汉危急!湖北危急!新中国突然迎来了严峻的大考。

       2020年元月,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汉战“疫”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迅速封城,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志愿者大军浩浩荡荡地奔赴奔一线,化身逆行者,为生命保驾护航;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地研发有效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和预防疫苗;社区是最前沿的防控力量,社区工作者行动起来成为百姓安全的守护者......这是一场亿万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防“疫”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

       在这非常时期,北京联合大学校友会特举办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旨在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欢迎历届校友和在校生们积极拿起笔来以诗歌、散文、感想、笔记等写作形式,歌颂伟大的党、英雄的人民,赞颂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书写普通人在抗击疫情时遵守法令、维护诚信、伸出援手、爱己及人的优秀品德;倡导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共同推动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发展!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抗击疫情蔓延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坚信: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投稿事宜:

       1.来稿请发至校友会邮箱ldxyh@buu.edu.cn

       2.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届别(或年级)、学院、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

       3.录用稿件将刊登至校友会官网和“联大人”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

 

 

                                                                                       北京联合大学校友会 

                                                                                           2020年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