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校友访谈
校友访谈 | 心系母校 积极作为
——记原广告学院2012届校友杨垒
发布日期:2020-07-08浏览次数:字号:[ ]

    自2020年2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亿万人民积极参加抗“疫”,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迅速应对突发疫情,并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势头。然而,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时,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一时间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北京联合大学2012届校友杨垒向母校师生捐赠20000个一次性口罩和1000个KN95口罩。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非常时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杨垒是我校原广告学院(现艺术学院)2008级数字艺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艺术设计系学生会副主席,曾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党员,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2017年4月,我校创业校友分会成立,杨垒报名参加并积极参与各项工作。2019年他加入北京市工商联石景山分会。

  一    

    2008年9月,杨垒考入北京联合大学(以下简称:联大)广告学院。作为该院数字艺术专业的新生,他报到的第一天,非常的惊讶地看到该院设在在海淀区温泉镇一个叫东埠头村的地方,与位于北四环校区的高楼林立落差很大。


曾经的广告学院

 

     尽管广告学院的地理位置较偏僻且交通不便,但是也有它独特的吸引力——校园环境古香古色,百米长亭、荷塘月色,颇有田园风光之美。学校的图书馆在一个古城堡里面,有一部分学生住在荷塘边的别墅里。

    作为艺术类学生,杨垒在这里度过了他学生时代最快乐的两年时光,认识了很多朋友。后来,学院搬迁到了昌平校区,开启了他大学生涯的下半场。


杨垒(右二)参加军训晚会

 

    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学院聘请了中央美术学院等顶级院校老师为在校生授课。专业老师的教学态度非常认真,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发挥空间。尽管学院在办学条件等方面有一些不足,但是校院领导为了莘莘学子成人成才,想方设法为在校生创造严谨而丰富生动的学习空间。杨垒和他的同学们大学期间几乎被各种活动或赛事填满,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会活动、系学生党团支部活动等等,杨垒均积极参与其中,既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为日后自主创业奠定了基础。


杨垒的折纸作业

 

    在学习方面,杨垒介绍说:“作为山东生源,刚入校时我一时半会不能适应大一新生的悠闲状态,也改不了高中封闭式学校的上课习惯。为了学有所成,大一时我就给自己立下目标:既然高考时因文化课成绩问题与985院校失之交臂,那么在联大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学习成绩年级前三名的好成绩,并争取用两年的时间把四年功课做完。

    杨垒为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读大一时坚持每天清晨早起背英语单词,最终考了年级第二名。2009年,他获得了奖学金,成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10年,他光荣地被党组织发展为预备党员,并荣获“2009—2010年度北京联合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等;2011年,他转为正式党员,并获得广告学院十佳学生党员。


                 

杨垒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励

 

    杨垒所在的数字艺术专业,学习的课程主要是,3DMAX,MAYA,AE等软件。为了追赶学习进度,他于大一上学期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一起学习软件设计;大一下学期,他成功完成了两个央视播出的广告动画。


CCTV5播出的广告瑞星杀毒软件广告

 

    杨垒在大学期间,经历了几次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承接了一些相关的三维设计以及市场推广活动,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在大一就开始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职场学习和历练,对什么是“学以致用”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使他在大学期间就埋下了自主创业的种子。

    2012年,杨垒大学毕业了。他先后就职于远洋集团、中信国安等中国500强企业,从营销策划岗位做到了营销副总监。在这两家公司的历练,让他在营销业务上有所成长,并且学习到了企业基本运作,战略管理以及运营管理知识,那时他经常通宵加班完成方案,并在后期加入公司内部负责新业务开荒,这使他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变得更加笃定。

    2016年1月,杨垒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创办互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互腾科技主要业务为软件开发、营销推广、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企业策划;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杨垒给河北省科技厅原厅长王志欣汇报项目


    互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40多项软件著作权,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专业的软件供应商,自成立以来为中信国安、华润、北大方正、人民教育出版社等3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营销和软件服务。



    自2020年2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影响,互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受到暂时性的冲击。杨垒作为公司法人,带领员工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抗“疫”贵在行动!疫情发生后,他紧锣密鼓地在山东临沂合伙创办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生产KN95口罩、一次性口罩,并在第一时间成功获得了国家级CNAS出口检验认证资质。当该公司量产后,他心系母校,并主动联系学校为母校师生捐赠口罩。

    谈到母校2020届毕业生如何择业就业的问题,杨垒是这样说的:“近三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从金融、房地产、实体经济升级三方面入手深入调整、深化改革。企业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人才来支撑,这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机会。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这样一种态势下,我从希望各方联合起来,校友之间搭把手,争取为母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先生存再发展。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阳光总在风雨后,杨垒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人物简介


杨垒  广告学院数字艺术专业

现为互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