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会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分校时期校友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北京联合大学校友会分校时期校友分会前往北京北部的延庆区参观红色革命传统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展厅陈列的几百件文物记录着:1933年至1945年平北抗日军民气壮山河的英雄业绩和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平北人民当年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胜利之辉煌的史实,震撼寰宇、光照千秋。

    校友们无不为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记录的丰功伟绩而感动和振奋。张宝贵老师、梁怡老师等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专家与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补充和丰富了一些历史史实、人物事迹、背景知识和事件关系,为纪念馆的资料积累提供了许多有意义的充实。

 

       

 

    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中,大家通过品读一则则廉政小故事,真切感受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览包括“积基树本,赓续前行”、“延安作风,光辉典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等板块,主要展示我党在苏区根据地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先烈敢于牺牲、不怕困难的崇高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仅促进了分会各位理事之间的交流和联谊,而且是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增强校友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分会各位理事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充分肯定和热情支持,并强烈建议分会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